Friday, April 4, 2014

忙,站在人身旁,顯得很了不起!

忙不是人所喜愛的夥伴,但卻形影不離地跟隨著我們;多數人都很寂寞,卻總有忙這麼一個不想要的朋友。

忙,她很多時是人自己找回來的伴侶;有她總比孤零零一個人好。

忙,她很清楚自己的身價;站在人身旁,顯得很了不起,因為她看透了人的心事,知道人若失去了她,會被其它人恥笑,說他百無聊賴,是社會和人羣的遺棄者。

忙,她就像個無良的私人護理,當長者與她熟識和慣性地依賴她後,她便操控長者的一切,使長者成為她的奴隸,甚至佔據他擁有的一切,使他晚年一無所有。

如洪濤般洶湧而至的emails突然停頓了,相信先前提及,與我重新聯絡的三位老同窗現在都乖乖地,重新帶上「忙」的軛和鎖,一切又回復了「正常」。

我也「忙」於完成to-do list各事項和有關期限:二佰多人參與的逾越晚宴聯絡工作還未展開,晚宴中要講解的道理和slides還未整理好;耶穌受難日的退省講詞還未寫好;要準備和開始出年靈修課程的宣傳;還有天氣轉暖,殘舊的冷氣機要換;還有... 忙!忙!忙!

但今天去完Toogood Pond漫步默想後,我終於忍不著與忙起了爭拗。我告訴她無論她怎麼重要,也不及那多年不見,最近才重新探望我的「友情」重要;我告訴她雖然她使我感到生活充實,但自從我與「友情」重新相遇,我才明白充實的生活是怎樣的。於是我不顧一切,放下「忙」去探望「友情」,再電郵三位老同窗! 並提醒他們,在忙不斷踩踏之下,也不要忘記「友情」在你身旁耐心等待啊!

此刻心中響起The Way的《基督的軛》又稱《忙》...

(閱讀有關文章《順流逆流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